這故事,發生在觀士音菩薩聖誕那日。

 

正好是星期六,一早,我和老媽騎機車出門前往大士殿拜拜,在廟口遇見一位看來有點年紀的阿伯戴著口罩、拿著一頂鴨舌帽,見我們停好車即走過來,不斷將鴨舌帽往我們這兒遞。我們掏了掏口袋,正好身上的零錢只剩十元,便將十元給了他。

 

拜拜完回到家,母女倆無聊地在沙發上閒談。由於我很想將目前工作學校的沙遊室外整理得更具親和力些,想種些花花草草,便諮詢平時就愛種花木的老媽,她時來興起,說不如乾脆直接去我們學校勘察實際地形再決定要種什麼,於是我們再度騎著機車到離家有段距離的學校。

 

怪異的是在半路上停紅燈時,老媽說她聞到一股突如其來的臭味,找了找,外套左手臂處有幾點土黃色不明液體正是異味來源。當我們邊騎邊疑惑著那是什麼東西時,我赫然發現老媽左袖上不過是冰山一角,真正慘烈的是我的外套左袖,有一大片糞便沾在上頭,臭味四溢。

 

起初,我們猜測著難道是被潑糞嗎?但身為CSI影集資深粉絲,稍事鑽研一下這液體流向,比較像是垂直滴落,加上裡頭的「成份」看起來比較像鳥糞,只能說,也許我們遇到吃壞肚子的大型鳥類

 

套句金田一名言:「一切謎題都解開了!」

 

「哈!看來我們可以去簽樂透了,說不定會中哦!」我笑說,回想起大學時期在淡水老街被鳥糞砸到後沒多久,研究所甄試放榜就上了的記憶。

 

隨我這麼一說,老媽也跟著笑了,一場突發意外,沒在心上掀起多大漣漪便過去了。抵達學校後,用水簡單搓洗一下衣服,繼續原本要進行的事情。

 

用過午餐、還去吃了個冰,回家後在家門外停好車,我在車底撿到一枚十元硬幣。我把它遞給老媽,說:「看樣子早上給阿伯的十元,老天爺還給妳囉!」

 

接著我補上一句:「下午一定要去簽個樂透啦!」頓了一會兒,我又自言自語:「但會不會(會發生的好事)就是這十元了啊?」

 

事實證明,後來簽的樂透都沒中;看樣子,就是那十元了。哈哈哈,不過,從天而降的「黃金」,也為平凡的一天增添不少樂趣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麵包坊(思華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